2021年3月11日

上課認真就好,為什麼要交課後作業呢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自信簡報力課後兩週要交作業。

為了避免親子間因交作業產生衝突,我建議家長讓孩子講他們感興趣的主題,有興趣就有熱情,有熱情就能專注,專注就甘願長時間投入,忍受挫折,面對失敗,摸摸鼻子,重新站起來,這就是最棒的學習歷程,未來推薦面試時教授最想聽孩子如何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這最大的好處是孩子在自我探索中認識自己,覺察到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不必重眾,不必害怕跟別人不同。差異化才有優勢,產品如此,教育也是,展現孩子的唯一和獨一。

為什麼是課後兩週呢?兩週的時間給孩子們找主題,搜尋資料,跟自己對話,心理調適到底要交還是不交。

課後一對一教練,對孩子的幫助很大。他不用跟別人比較,專注在發揮強項,突顯個人特質,把漫無目的的喜好逐步收斂。有的孩子交一次作業,聽過建議後,繼續調整,後來又交了好幾版。

有的孩子介紹舞蹈,建議加上動作後,更有說服力。

有的孩子評論學測考題,建議加上數據與圖表,立論更充分。

有的孩子琴聲悠揚,建議加上學習歷程,樂聲更加動人。

有的孩子講著手遊,眼神發亮,建議歸納破關的方法,用文字產出。

交幾次都好,願意交就是期望自己能更好,老師的價值就在這裡。

家長覺察到孩子的進步。

收到家長回饋太開心了。

 活動詳情-#台北班

【自信簡報力】2021/04/25(日)9:30-16:30

【故事表達力】2021/05/01 (六)9:30-16:30

報名連結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