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融合教育下特教班的畢業旅行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結束三天畢旅,心裡滿滿的感動。

我不在意去哪玩,在意跟誰一起。

身邊的人被照顧得好好我就開心。 

以前每次帶畢旅壓力超大,深怕有個萬一。

完全能夠同理老師們拋家棄子的緊繃心情。

更加感謝學校對特教班孩子們的特別照顧。


出發第一天,雨勢超大,遊覽車開進學校接特教班。

家長們拖著行李,老師和助理老師幫忙照顧孩子們。

同儕間彼此間相互照顧的畫面也很感人,善良單純。

 

午餐,晚餐,老師跟孩子同桌共食共飲。

家長沒來的,老師得看顧起孩子的安全。

家長來的,老師接手讓家長偶爾透透氣。

 

特教班的孩子在晚會上台載歌載舞。

500多人的大場子上大方秀自己。

1000個太陽活力四射不讓青春留白。

 

領隊葉問超級認真負責,有求必應。

陌生人要帶這一群孩子是有難度的。

他服務滿分,善於觀察,主動詢問。

 

班長把同學事前錄製的影片送老師。

孩子們遞麥克風對老師說感謝的話。

童言童語好真誠,言有盡而意無窮。

友友爸問,「老師,你怎麼沒哭?」

我想到我的學生也這麼跟我說過。

 

晚間七點,車子下交流道,大夥紛紛拿起隨身包。

當遊覽車開進學校,校長,看到主任,組長在校門口迎接,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很感謝學校給了孩子們很棒的回憶。

 

參加過七次畢旅,三次陪安安,四次陪學生。

最後一次畢旅,為校園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雅婷老師秀萍老師

#田尾公路花園

#鹿港老街

#鹿港天后宮

#安安走了7276

#畢旅最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