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簡介

仙女老師余懷瑾

粉絲專頁:仙女老師余懷瑾(粉絲專頁連結)

演講與授課邀約表單:https://reurl.cc/KxLlOM

媒體專訪

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接受現實熱血的仙女】(節目連結)2022/9/4

聯合新聞網陪腦麻女兒長大不惜與世界對抗 仙女老師余懷瑾:困境時才能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報導連結)

親子天下【仙女老師余懷瑾為救腦麻女兒曾吃香灰】(報導連結)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仙女老師|余懷瑾:要珍惜少數願意改變的老師,當不知道老師在幹嘛時就是在嘗試改變(報導連結)

自由時報【腦麻生安排階梯教室.... 身心障礙生大專甄試挨批像難民營】2022/3/29(報導連結)

文創日曆一天一金句!商機破億帶動出版轉型2023/1/24(報導連結)


認證

美國AL加速式學習引導師認證

美國ATD培訓大師認證

美國ATD學習效果評估認證

中國蒲公英大學講師

 

獲獎

教育大愛菁師獎、中國星教師年度榜樣、全國SUPER教師、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導師類、台大SUPER教案獎第六與第七屆壹等獎、台北市教學卓越獎、全國創意教學獎特優等獎項。

主要授課課程

1.故事影響力

2.內部講師訓

3.溝通與表達

4.新世代領導

5.領導電影院

6.多元平權

7.青少年簡報表達

8.班級經營

9.親職講座

10.特教講座


著作

1.《慢慢來,我等你》--四塊玉文創出版社

2.,《故事力》--四塊玉文創出版社

3.《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商周出版社

4.《不怕輸,就怕放棄》--商周出版社   

課程影片

1.TED×Taipei講者(影片連結

2.第五屆「中國教育創新年會」(影片連結)

3.溝通表達課程(影片連結)

4.講師訓課程(影片連結)

5.青少年簡報表達(影片連結)


授課企業

科技/製造業/營造業:台積電、鴻海科技、聯電、仁寶電子、安富利科技、傑太日煙、美律實業、三陽工業、晶元光電、工研院、瑞助營造、日立江森、中原造像、奧迪福斯汽車、裕隆汽車、台灣巴斯夫、宏華國際、甲骨文公司、中國端子、南亞科技、工研院、光寶科技、汎球生物科技、納智捷、蔡司台灣、和泰汽車、佳霖科技、安博航太、崴正營造、中強光電、台林電通、第一傳動、台灣村田

       時尚/電商:CHANELDior Line Cartier 、台灣萊雅、雅詩蘭黛、樂天

       金融保險:新光人壽、新光銀行、國泰人壽、國泰世華、國泰金控、澳盛銀行、磊山保經、大誠保經、友邦人壽、安達人壽、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華櫃買中心、台北富邦、威盛保經、南山人壽、法巴人壽、國泰投信、遠東銀行

       醫療業:費森尤斯卡比、惠氏、白蘭氏、台耀化學、星和醫美、新光醫院、台安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義大醫院、耕莘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成大醫院、馬偕醫院、門諾醫院、振興醫院、郭綜合醫院、台耀化學、TFC 臺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美瑞特醫療器材、台北市藥師公會、醫藥品查驗中心、高醫

       政府單位/公益團體/文化:龍騰文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臺灣高鐵、輕適能運動空間、中華人文關懷協會、中華創造學會、YMCA、國際扶輪3510地區年會、兒福聯盟、仰德扶輪社、真書軒、無憂花學堂、Fun學趣、雜學校、永齡基金會、金車基金會、博幼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心路基金會、世界展望會、台中傑人教育基金會、翰林出版、桃園市保險業務職業工會、心路基金會、PTWA IMC  、快樂學習協會 、台灣公益聯盟、長頸鹿美語

       媒體:達摩媒體、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YAHOO

       服務:美僑商會、統一超商、曼都髮型、艾肯開發、瓏山林渡假飯店、小林髮廊、永慶房屋、瑞商福維克、太平洋崇光百貨

學員回饋

內部講師必須突破盲點,換位思考了解學員的痛點,進而改變課堂教學方式,讓新進人員能夠投入課程。

在課堂中體驗到白板,圈叉牌等教學法的實用性及效果,與簡報設計的製作方式。上課時善用各種工具與學員互動,改變傳統SOP的教學模式,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讓受訓學員可快速了解課程,加深學員印象。

能上到這珍貴的課程,真的很感恩。我每次上課都是傳授知識和技能,其實有好多感動的故事和很多有溫度的經歷,我也會回去好好醞釀,好好把這些溫度帶進教學裡面。

老師的上課過程非常的生動有趣,內容在任何時候都是受用無窮的。他教我們如何在短時間之內講出重點,讓別人想聽,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還有包含聲音的大小,輕重,以及身體語言的表達,全部都是說話的重點。我身為管理者,講話的內容如何吸引別人注意力的目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我要運用今天老師所教的內容,去成為那1% 的人。

老師的精準開場,告知我們今天的主題。教我們如何一分鐘開場,簡潔扼要、講重點、簡單敘述內容,短時間吸引觀眾注意,這是一位「上台的人」可以學習到的精髓。透過語調的重音、停頓、小聲、放慢,吸引我們注意,想再傾聽,也讓我們的腦袋有在想像思考。並達到同理心。

藉由老師教授,示範,再自己演練,這樣的步驟,能夠最大化學習的效果。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體會到分組、白板.....等,在過去傳統教學上,不熟悉的技巧,所能帶給學生學習效果的轉變。

當然,『教學技巧』是課程內容。觀察與學習老師如何『教』(像是給學員的回饋、掌握現場氣氛秩序等等),更是處處可以學習。非常感謝仙女老師帶來一場精彩的饗宴,期待下次的相會!

仙女老師用生命實踐人生價值,有溫度的教學典範,在故事中看到人性光輝,不要放棄,哪怕只是進步一點點,都會是困境突破。用生命改變生命,用教學翻轉人生,實踐於家庭生活和親子教育。

終於有機會能見到仙女老師,真是莫大的榮幸,老師的舉手投足眼神交流都不斷提醒自己,在結束後要不斷的修正自己讓自己更進步,才能讓事情做得更好。

人生或許不長,但是能在別人的生命中留下一丁點,不論是美好的記憶或是不想再記起的回憶,我們想要留下的是甚麼,感謝老師讓我能夠自省,謝謝您。我要努力做到成為一位有溫度的人,溫暖別人也讓自己更快樂。

仙女老師的課程不但提供給我不一樣的教學方法,提醒了我身教跟言教的重要,還有對學生要更有耐心。這幾年有時會抱怨著,為何團隊中的夥伴不能把自己本分的事情做好,這樣團隊就會運作順利,大家可以輕鬆一點。

上完今天的課,我想自己除了要把本分的事情做好,更要努力而且能感動別人,要讓人感受到熱情跟愛,才能讓團隊一起前進,組織才會發展更好。

「說故事也需要練習」

對我來說,老師的授課過程就是最棒的說故事演練。不是課程內容、不是筆記重點、不是什麼學理知識,看著老師如何備課、運課、處理突發狀況、如何引導,就像在看一個有畫面的故事,誇張一點來說更像一場電影。

如何掌握班上的氣氛、對應嚴謹的主管、不願意互動的同學,老師總能以幽默詼諧但堅定的立場處理到位,難怪許多人對老師的評價都是:不會想下課。

老師的課程很特別...

沒有同學在用筆電、沒有人在滑手機、沒有人早退離開。就算臨時有會議或突發事件,也都會趕快處理完回來繼續上課,這是很多講師沒辦法讓同學做到的,而老師做到了。

我想是因為每位同學都感受到老師做了更充足的準備和用心,緊湊卻不緊張的課程節奏,有架構、有演練、有示範的教學,不浮誇且實用的技巧,不炫技卻真誠的故事鋪陳,才會讓公司的主管、工程師、不同領域的人士肯好好的參與一整天的學習。

對於上了公司許多教育訓練的我來說,這是我認為班上同學凝聚力最好的一次。每位同學都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不會在乎年紀、職位,工作年資...,都是以最真誠的心來互動與討論,我想這是因為老師所散發出來的能量與魅力所形成的一種教室氛圍。

聽到仙女老師曾經是學校的國文老師時,令我很驚訝,因為刻板印象會覺得學校老師就是希望學生乖乖的、不吵鬧就好,像老師說的一樣,在課堂上當學生回答問題時,如果說錯了,老師就會用言語上或表情上的霸凌,以致於學生就不敢也不想回答。

但是如果每位老師都像仙女老師一樣可以把課堂的內容教得這麼有趣,對待每個學生都這麼有溫度,我相信每位學生一定能夠發揮自己的優點,甚至是一樣做個有溫度的人。我也期待自己在日後的授課中,除了能夠盡量把老師分享的教學方式及工具應用在教學上,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讓學生有自信回答問題的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