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埤頭國中跨領域教學分享會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老師需要方法,需要鼓舞,需要好的主任,帶入資源。

埤頭國中詹主任邀請我跟老師們分享如何跨領域,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我第一時間婉拒了。

主任鍥而不捨,敲其他可能的時段,又幫我查了高鐵時間,特別遠道台中接我,盛情難卻。

詢問主任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找我?主任說因為「有人」推薦,是誰呢?

我曾經到過惠雯學校,合興國小。惠雯很有心,跟我說了學校特殊生的狀況,我整場賣命的講到聲嘶力竭,(每一次都很拚啦)

中場休息,老師們只有一位原本家中有事的沒回來,其他都回來了,應該講得還不錯。

離開時,很趕,匆匆收行李,冠軍旗忘了帶走。跟惠雯在車上拍張合照,趕著上高鐵。

善緣一個牽一個。志恆的學妹,德清的主任班同學,在學習的路上都聚在一起了。

感謝鈞萍的小型簽書會,好有活力的老師。

班級經營有學生有老師之處都是好時機。


小班制,工作坊,看示範,學起來。

有信心,會嘗試,有轉機,看後續。


老師們上台拿麥克風說著學習心得,真讓人感動。

經驗傳承,我想大家看到了教學的無限可能。

#偏鄉有溫度的課堂

#認真的夫妻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