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仙女老師的故事練寫課(靈光學院)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為什麼被稱為仙女】

 

有人問畫家,什麼最難畫?

狗,看似簡單,隨處可見。

稍有一筆出差錯眾人皆知。

鬼最好畫。沒有人見過鬼。

同理可證,仙女也很好當。

學生喜歡我,我就是仙女。

 

教書第一年,我是全校寥寥可數的年輕老師。

走在校園裡,不認識的學生會來跟我打招呼。

少男少女圍著我哈拉,資深老師嫌我們很吵。

當年環珠格格紅翻天,學生說我大眼像趙薇。

幫我取了許多暱稱,小燕子,格格,大目。

仙女,與世隔絕,就像與大家格格不入的我。

 

被學生取名沒有特別的原因,外型,特色。

學生有好吃的會想到我,傷心也找我痛哭。

 

我對弱勢的學生格外照顧。

阿樂的媽媽70幾歲在夜市牛排攤工作,賺錢供她上學。每天從台南到嘉義,一上課就睡覺,下課醒來就去合作社買吃的,問她來學校做什麼?傻傻笑著。她不專心,但很善良,就是上課睡覺,下課吃喝。罵她不認真,她反過來安慰我。全班都知道我最愛她。

把極少數特殊的學生安頓好,班上就上軌道了。

 

我在TED的影片讓新朋友直覺的稱我「仙女老師」。

「老師,難怪你被稱為仙女,人美心更美。」

「仙女老師,我好希望像你一樣會說故事。」

「仙女老師,我也要用這樣的方法帶團隊。」

 

讓叛逆期的高中生熱切的喊出「仙女」。

要因材施教,要上課有趣,還要能服眾。

「仙女」不再是年輕時虛榮的稱號,是願景。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懂他們的仙女老師。

 

說個好故事,打造個人品牌。

把故事說好,讓理念能傳達。

 

現在,仙女老師要成為更多人的說故事老師囉。

我在靈光學院開了「仙女老師的故事練寫課」。

6堂課,一週一堂,線上直播,可回放,重複聽。

有幸被文案達人林育聖撰文推薦,怎麼這麼會寫!

 


林育聖

 

真實,是最好的文案。

⠀⠀

這次仙女老師銷售頁的文案是我寫的。

⠀⠀

寫的都是我對他的真實感受。

⠀⠀

認識仙女老師,相見恨晚是一定要講的,恨住太遠更是。

⠀⠀

如果有機會,我會希望我住在他所教的學校學區附近,看能不能有機會讓孩子跟他學習。

⠀⠀

最起碼,也可以每月多找仙女喝兩杯茶,聽三個故事,整個月都會是愉悅。

⠀⠀

第一次聽他說故事,是在憲福年會上,當時他一開口,我就覺得:「哇,好老師喔,跟我高中老師聲音好像。」

⠀⠀

但聽他說完後才覺得:「哇,跟我高中老師一點都不一樣,好羨慕他的學生喔。」

⠀⠀

尤其是當仙女表演一秒哽咽落淚時,我忍不住開始懷疑,莫非以前我們老師那些生氣都是手段(?)

⠀⠀

總之,仙女老師的故事不只有起伏,更有血肉、歡笑與人生。

⠀⠀

「如果能學到他的一招半式,我的課程基本上就橫著走了吧。」

⠀⠀

於是把他邀請到我們公司來內訓,教夥伴們說故事,大家上完課也是覺得「哇好像我高中老師,但又不像我高中老師。」

⠀⠀

仙女就是這麼特殊的存在。

⠀⠀

現在他依然是老師,只是沒有在學校服務了,所以我第一時間邀請他。

⠀⠀

求他來我們學院開課,透過直播方式,讓更多人可以聽到這麼精彩的教學。

⠀⠀

【最會說故事的仙女老師】是我們靈光學院第一堂與外部講師的合作課。

⠀⠀

做為首發主打,當然一定就要拿出誠意來。

⠀⠀

以仙女老師的價碼,六堂課當然不會是這個價錢,只是我們為了讓學院的夥伴都能上到好課,所以才特別商請了這樣的優惠。

⠀⠀

希望好課多多益善,所以這是我們這一次推出的特別優惠。

⠀⠀

再加上團報價,這堂課將會是你最沒有負擔,但留下最深刻記憶的課。

(我的課負擔都在寫作業啦,仙女的我相信會是很棒的體驗)

⠀⠀

這堂直播課適合怎樣的人呢?

⠀⠀

職場溝通增加說服力

經營個人自媒體增加感染力

品牌行銷增加認同感

⠀⠀

6堂課,一週一堂,讓你有時間吸收、練習,真正學會一件事。

⠀⠀

讓故事,成為你的個人能力。

⠀⠀

#我自己一定每堂都上

#找老師都找自己想聽的


仙女老師的故事練寫課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