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幼稚園老師對特教家庭的影響-感謝林郁宜老師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今天是平平安安幼稚園老師林郁宜老師的生日。

郁宜老師是位非常有教學熱忱的老師。


我還是個菜鳥老師時,連一般生都帶不好。

我卻看到郁宜老師很耐心的教著特教學生。

 

如果說現在的我願意給學生多點等待時間。

無疑是在平平安安在幼年時郁宜老師給我的啟發。

以下是我送給老師的生日感謝。


本來要約老師一起慶生的。

雖然不能出門,心意要有。

安安畫出餐桌上的食物。

純素食,祝您生日快樂。

 
安安兩歲時,在師大網站上找到您在教家長製作「生活故事書」,跟您學習怎麼應用照片教孩子認識與自己有關的各種事物,設計教學活動。

把生活中發生的事件、經驗,透過照片,用他們能理解的語言教他們。因為照片中的主角是身邊的人,是經歷過的事,安安的接受度比其他故事書更高,不會一把就把書推開。

平平安安大班時到了您的班上,真是很幸福的一年。特教班人數少,您給她們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她們知道可以嘗試不同的事物,這對孩子來說很重要,肢體不便的他們,心靈必須自由。

您讓安安在教室裡推著助行器,也抱著她跟同學們說安安為什麼行動不方便,告訴孩子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要相互尊重。雖然他們可能聽不懂,但教育是種下善的種子。

放學時間,我們還在上班,沒有辦法接姊妹倆回家,心裡很自責,不知道該怎麼辦?您說沒關係,您會陪著他們搭復康巴士到奶奶家,再趕著上晚上研究所的課程。

小學時候,在永和您教安安識字,借了我一堆字卡,教我用遊戲的方式教安安。我那時候上班根本體力耗盡,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回到家教安安怎麼教也教不會,123看不懂,話說不清楚,想到就覺得沮喪,不自覺的就會流下眼淚,是您陪我們度過難以對外人道的艱辛。

這一路上對您的感謝很多。

安安的畫樸實簡單有童趣。

十幾年來好不容易才有現在。

謝謝您昔日為安安打下的基礎。

 

#師恩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