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離職日記第13天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揭開序幕的是慈濟全國教育志工的「故事影響力」。

有位師姐沒報到名,很有毅力,起了大早排候補。


慈濟的上課氛圍會讓講師感受到學員的雀躍。

師兄姊們年紀雖長,學習動機超乎想像的强。

我教過各種不同的對象,能勝過慈濟的極少。

培菁分組按拼圖分組,新元素讓活動年輕化。


盈如老師設計的開場舞蹈好吸睛。

凝聚了團隊,縮短我開場的時間。

不得不說慈濟是學習的桃花源。

在裡面的人可能不理解外面的世界。

我盡可能的讓他們了解我有多珍惜。

這幾天,其他課堂中,學員聽到我從公立學校離職,

嘴裡說著不錯啊!挺好的,表情仍有絲毫的捨不得。


師姐們聽到我離職,是歡欣鼓舞的。

「你辭職教老師是對的。」

「我們一週教100個學生,你來教我們。」

期望大愛媽媽善用故事的力量引導孩子們。


分組時,聽到有人叫「美金老師」。

難道是大愛劇場「我愛美金」的主角?

這是慈濟基金會志工李美金老師的真實故事。

讓小粉絲的我,激動的亂叫,拉著老師拍照。

下課之後,要趕到台中。

這一段路程就像接力賽。

師兄載我到高鐵站。

到了台中,一個男的刻意走到我旁邊。

我看他,他看我,戴著口罩的兩人笑了出來。

是小周老師,他陪我走到B1出口。

走錯路,竟然遇到在高鐵的思妤。

小周老師陪我到出口,正好啟倫來接我。

分毫無差的七點抵達大墩文化中心。


傑人教育基金會「不怕輸就怕放棄」講座。

辦活動出人出力,宣傳,最怕沒人來。

主辦單位很用心,工作人員相互支援。


我的理想是教好「每一個」學生。

教好學生不難,每一屆都有好孩子。

教好「每一個」 學生,難度很高。

班級經營做得好,人人能被照顧到。


結束後,擔心搭不上高鐵,匆匆收拾。

朋友們拍照,給我禮物,真心感謝大家。

家慧,靜宜,芯瑩,立偉,悠姐,米樂。啟倫,安安,恬恬,蜜蜜,言玲,鴻儒。實在太愛大家了,謝謝大家把寶貴的時間給了我,一起分享昔日與今日的悲喜。

一定要提學員的回饋。


仙女小學堂的公主媽媽來報。

「仙女,我家小孩好喜歡上妳的課,回家還一直講上課的事。」

把眼光放長遠,讓孩子學習不只是為了分數,最好還能讓他們喜歡這件事。

我正這麼做著,剛好與家長有共識。


心路「ㄎㄧㄤㄎㄧㄤ王」跟我分享她去高中分享庇護性就業服務。

「一開始真的超沒自信,好擔心自己經驗不足、口才不好、不夠吸引人,上了老師的課後,開始思考在分享中加入有力的開場、3W1H,還有故事的陳述方式……」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大家的回饋是我前行的動力

#師姐親手做的卡片好漂亮

#歡迎大家自行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