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離職日記第11天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猜猜,我今天到哪裡上課呢?

提示:

一、每月700元捐款,資助國外貧困兒童。

二、每月2000元捐款,定期資助國內弱勢兒童。

三、響應飢餓體驗,飢餓三十,持續搶救最脆弱兒童。

答對了!

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品牌大使課程,

故事影響力讓愛遍地開花。


沛宸課前的聯繫細膩而縝密,

從人數的安排到作業的收集。

一個場次邀來全台各地主管,

我卯足全力帶活動,給回饋。


同工們具有面對鏡頭與媒體的能力,

演練中展現了故事力還有應變能力。

舉凡舉手,舉板,討論,分組競賽,

兩兩演練,四目相接,感動逐漸增。


我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有活力,

如果我的教學付出是1

他們會想盡辦法1+1加倍給。

熱切的參與正是最棒的禮物。


卡姐跟我一樣有對雙胞胎,欣賞她的教育觀。

上網google李紹齡,台灣世界展望會副會長。

「破碎再重建的職場人生故事」,我被圈粉了。

撒拉以前也是老師,也是辭職離開學校。


讓我有種「德不孤,必有鄰」的驚喜感。

願意做事的人不會孤單,是有感染力的。


萍姐跟我分享到非洲訪視的所見所聞,

瘦弱的孩子,貧脊的土地,溫暖的人們。

絕不讓非洲孩子認為自己被上帝遺棄了。


他們本來就是很會說故事的人。

了解故事具有記憶與轉述的雙重價值,

因此全天投入與同工們共同學習培力。


我想起以前曾看過的報導,

受幫助的孩子沒有見過資助人,

孩子每年定期寫卡片給資助人。

愛的連結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眼眶紅紅的我,

感動得起雞母皮,

世界展望會豐盛了我。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阿美王子超像朱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