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離職日記第12天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Momo寄了雙胞胎鳳梨到安安學校。

老師拿給我,一大早鳳梨香氣四溢。

我們拿著鳳梨開心不已,合影留念。


10點,跟國際公司人資總監視訊會議。

總監請我自我介紹。我說剛從高中辭職。


他希望課程活潑,多演練互動,少講述。

我說高中生比成年人難教,更需要教學手法。

我跟總監分享我期望教出「有溫度」的學生。


總監講了個英文單字,他說公司理念是這個。

他一直想不到適切的中文翻譯。

用老師的話來說,翻成溫度挺好的。

我接到了5月份的課程。

總監還跟我要了故事影響力和其他課綱。


11點,跟素琨吃飯。

只有要好的同事會叫我「小瑾」。

在學校裡,能有人聊天是幸福的。

每每需要中翻英,素琨是我的靠山。


12:30,視訊會議。

關於活動的教案設計,我很有興趣。

好的教案能夠顧及學員需求與學習。

更何況跨領域的合作讓我非常心動。


14:00,到師大幫師培生上課,「SUPER教學力」。

第二次上課,成果驗收,每位學生7分鐘演練。

第一次上課,敏君直跟我抱歉,報名人數過少。

演講,人愈多愈好;工作坊重演練,人少才好。


12位學生,演示,同儕回饋,我回饋,寫互評。

本該17點下課,欲罷不能的延長到17:40。

我跟學生們說,上了我的課就是我的學生。

有問題隨時問,不用不好意思。

不在學校教書,不代表不熱愛教學。


課後要寫1000字反思,這是教學的基本功。

明穎和宜曉的卡片讓我很有感觸。

文字的力量總能夠讓人忘記疲累。

即使只上過兩次課,情意仍相通。




19點,「仙女小學堂」重新啟動。

今天的主題是自我介紹,說自己。


我問了兩個問題。

第一題:你在這堂課學到了什麼?

「要欣賞別人。」

「要幫助對方。」

「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學到了沒?」

第二題:你喜歡這堂課嗎?

「老師很開朗,不冷漠」。

「我們做錯的時候,老師會鼓勵我們。」

成果發表時,爸爸媽媽進場。

孩子很貼心,把「老師很搞笑」的答案擦掉了。

孩子們的答案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棒的老師。

更希望他們在愛與讚美中,肯定與欣賞自己。


回到家,安安說老師陪她等爸爸將近40分鐘。

很感謝老師在我們適應新生活時給予的協助。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感謝路過與常駐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