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做中學的PTWA劃撥捐款體驗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一點半,帶孩子們去路口郵局存壓歲錢,劃撥捐款。

鮮少到郵局的他們是興奮的,在格子裡找該填哪種單據,劃撥單,存款單。

還記得我二十歲那年,我媽叫我去銀行存錢,我以為只要把錢跟存摺給櫃台就可以了,回家被我媽笑個半死。

平平很快填妥,抽號碼牌,順順利利。

安安填存款單還算專心,一次搞定。

填郵政劃撥帳號,一次看四碼,記住了,再填3163

再看後四碼,填上0351

再檢查31630351。確定沒捐錯人。

寫劃撥戶名,看了名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

轉頭寫戶名時,寫成「中華民國」,重新拿一張再寫,又寫錯,重新看四個字,背起來再寫,又寫錯,再重新拿一張,反覆前面的步驟,完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總共換了四張,花了20分鐘。

櫃台有人正在開戶,又等了半小時。

三點,回到家,精疲力盡。

大人線上刷卡捐款一下子,臨櫃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體驗。

#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捐款連結(可線上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