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心外金城武楊智鈞醫師演講

題目:「天賦自由  人生大爆炸」



    
保持心中的愛與希望
故事得從這張早自習考試的照片說起,我在 FB寫下了:「高三早自習就是不停地考試,複習舊知識,新的進度相對少些,對於厭惡這樣考試型態的我來說,這氛圍很凝重,只能鼓勵天真的304,學測考好就多了選擇的機會,然而大多數的孩子知道自己想選擇什麼嗎?還是終究分數在哪,人就在哪?我們更應該幫助孩子認識自我勝過這ㄧ張張的考卷。有了目標才有動力。
楊醫師上午開完刀後,隨即在中午寫下給學測同學的一封信-保持心中的愛與希望一個部落格75萬人次的醫生寫下了對304鼓勵的話,振奮了全班,全班無不期望楊醫師的到來。

誠意先從行動展現
         304很期待楊醫師的到來,他讓學習變得有趣,演講像變魔術讓人目不轉睛。那麼,我們總得做些什麼才能二度請來這麼夢幻的講者吧!
生:「他會來嗎?」
我:「他沒時間吧。這幾天要代表臺灣去上海比賽
我:「他現在的身價我們也請不起啊!」
生:「如果展現我們的誠意他會不會來呢?
星期一、二304利用在學校的零碎時間,分工做了海報、板板與獎狀,希望打動楊醫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別人為你付出,自己得先做些什麼。
      就算沒有這些海報,楊醫師已私下允諾我會二度前來304

美夢成真大驚喜
      楊醫師遠道而來為304在學測前打氣,惜才的校長為風度翩翩的他開場。    
      楊醫師也因為校長的到來,修訂投影片,倍增成110張至凌晨1:30。

楊智鈞「個人品牌」十全十美
嫁給楊智鈞有沒有賺到?我不知道。那得問問馮俐瑋。
請到楊智鈞演講肯定賺到,他來了兩次,兩次我都這麼覺得。請他之前,我就知道他是那種對自己演講負責,讓觀眾滿載而歸的講者。
一、提前勘場測試:8:10的演講,7:00就到會議室了。
二、出場聲勢浩大:氣勢磅礡,讓觀眾不得不鼓掌的震撼。

三、簡報所向披靡:楊醫師前陣子才成功地以簡報贏得臉書藍勾勾的榮耀今日期許304「讓你的學校以你為榮」

四、金句發人深省:不用講者說「這句很重要,要寫下來。」學生自動自發摘要重點。

五、掌聲笑聲不斷用學生聽得懂的語言對話自能產生共鳴。


六、活動設計埋梗:耳目一新的活動安排,自然地開啟演講模式。

七、營造共好氛圍:主動舉手求表現,有問必答求佳績全班樂在學習

超值有獎問答:獎勵用得恰到好處,足以激勵人心,強化組內團結,加深金句印象,鞏固學習成效。(獎品價值高過演講費)

九、情義相挺典範:明天將至上海參加「2015 中國血管外科論壇病例演講全國大賽總決賽」,今天仍舊抽空鼓勵304福祿貝爾:「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這就是典範不愧是「心外金城武」,外開心臟,內啟心靈。


十、師生樂在其中:今日的演講充滿了驚奇與感動,每個人心裡都暖暖的,就像巧馨說的:「楊醫師是個有溫度的人
      
楊醫師謝謝您為了304專程而來,也祝您上海比賽為臺爭光,奪得冠軍。

學生心得:304學生心得-榮總楊智鈞醫師演講
           廣告時間:亂世俠醫楊智鈞醫師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