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綜合活動學科中心:「打造班級品牌」

承蒙琇苓推薦到綜合活動學科中心講講「打造班級品牌」。
以前就很想參加這樣的導師研習,沒想到有機會成為講者。
 
謝謝安溪國中吳俊叡老師自告奮勇介紹我出場,原來我得全國SUPER教師獎那一年頒獎典禮的主持人是吳老師,吳老師還記得我當年的得獎感言。嗯!教學一路以來的堅持,想到都會掉眼淚。


聽到前一場吳老師的結尾說:「沒能讓大家彼此好好認識。」這麼巧,我一開始活動的安排便是透過分組讓老師們彼此熟悉。

從講者變成引言人,讓老師們各抒己見,發表各自班級經營的作法,比我一個人講讓大家多了更多的選擇,更開心的是老師們主動舉手發言,主動站到台前分享。





結束後,更美好的來了:
1.  有老師來跟我拍合照。
2.  兩位竹北的老師來跟我相認。
3.  有老師說定期收看我的部落格,要我繼續寫。
4.  有老師說今天最大的收穫是學到了分組的技巧。
5.  有老師說看了我製作的班級經營影片很感動,還有老師掉眼淚。
6.  有老師說拿到禮物很開心,這是嘉君姐昨晚特地送來給我的。

謝謝嘉君姐昨晚的幫忙。
謝謝柏廷幫我找到了我的投影筆。
謝謝我的同事們幫我代課還充當我的導航。
一場成功的演講來自於許多人的成全,謝謝這麼多給我溫暖的人。
能幫助教學現場的老師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希望每一位老師都能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專長與特色,才有能量幫助更多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