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美國ATD 培訓大師認證課程學習記錄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收到《ATD 培訓大師認證課程考核評估通知》了。

「謝謝您完成為期四天的ATD 培訓大師認證課程,

恭喜您『通過』培訓大師課程的教學演練考核。」

重新看了一次演練的影片,同學們動靜間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通過考核了,哈哈哈,晚上要來放煙火了。


●怎麼會想去上這堂課呢?

「仙女,這課很適合你,你去上就對了。」

我還沒搞清楚ATD是什麼就被I-Ting Chang Kate Wu 蔡湘鈴推坑。

姊妹們知道我超愛跟教學有關的各式學習跟挑戰。

●這是門什麼樣的課呢?

Wally Su 老師引進台灣,號稱「培訓界天堂路」的「ATD MASTER TRAINER (培訓大師)認證課程」。

ATD希望培訓大師「以學員為中心」,才不會把光芒放在自己身上,培訓大師的目的是要幫助學員。

課程要考慮Must to haveNice to have,也可加附錄。

課堂上讓學員感受到溫度,回到日常才有可能改變。

教學就是我的底氣,成為培訓師是我的志業與理想。

仙女不能只有一個,而是讓有意願的老師成為仙女。

教學能助人,「教」給人力量,「學」是沈澱與進化。

●如何通過測試?

開場:PUNCH

教學目標:ABCD

課程架構:ROPES

系統化的解決了備課的難點與痛點。

打造支持性的學習環境,推動學習由下而上的流程。

引導方法與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是認證課程,ATD提供25項參照行為指標。

每位學員在課前閱讀一篇沒讀過的文章,在第四天,以此篇內容上台教學10分鐘,逐一核對是否達到行為指標。每得到一分代表講師關注學員的程度,充滿了溫度的考核。

沒過關者,可補考一次。

考核通過,再繳交課後實踐報告,才有證書。

●跟人有關的事

在老師連日示範下清晰的課程設計確實讓教學游刃有餘。

在同學精湛的教學與演繹中看到各自不同的優勢與才氣。

在職業講師和HR中用主題專家的身份教學很有成就感。

要特別謝謝Evelyn Tsai師母,四天來,她就像總管一樣噓寒問暖,大大小小的事情一手包辦,早餐,午餐,點心,下午茶,美味的食物增加了學習的厚度,我胖了一公斤。

任何鞏固剛剛學到的新知識都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學費超級貴,內化很重要,我從來就不會跟錢過不去。

2020最後一天跟大家分享ATD學習心得,

持續不斷的學習與應用讓我們更加的豐盛。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