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S201心得—張修維:「1082萬次轉動」

吳孟霖
星期三時仙女請了張修維老師來演講,老師用遊戲來比喻人生,人生就像遊戲一樣,會遇到許多難關但都必須一一去突破,突破之後會變得越來越強,等級慢慢提升戰鬥力也持續增加。



在求學生涯中雖然換了許多間學校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敗筆,但我卻不這麼覺得,反而認為在一次次被退學後都能再找到學校是一件非常猛的事,也代表你不會因為遇到挫折就退步的精神。聽到你騎腳踏車從亞洲到歐洲再到非洲的過程讓我特別幸福,為了成功闖關去比了超級鐵人三項,參加自由搏擊課程,歷經重重訓練後正式踏向那未知的道路,很佩服你的勇氣,放棄了幾乎是當時的一切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聽完後發現自己有好多事沒做,不是因為自己沒實力而是沒有認真的是做這件事,真正想完成一件事就不會為自己找任何藉口而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他。畢業後我也想自己去環島,去測試自己的實力在哪,有哪裡需要改進,去學習更多事情拓展自己的想法,離開自己的世界是外面冒險。

張修維老師讓我了解到一個「宅宅」都可以為了夢想做到這些事,那還是學生的我們又何嘗不能去度過這些難關來逐夢呢?追逐自己的夢想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努力的做自己總用一天會成功的。

謝謝修哥的演講,這是我少數沒有聽到不耐煩的演講,謝謝你願意來萬芳高中分享你的經歷給我們聽!有些事現在不做,之後就沒機會了!我要趁還年輕時努力去逐自己的夢吧!

朱恩均
謝謝修修哥那讓人彷彿身歷其境般的超棒分享,聽到後來讓我整個熱血沸騰超級嗨,就連唯一可以拿到瞬間讓我雙眼綻放金光的超讚明信片的機智問答都恨不得直接跳過繼續聽修修哥說接下來的會發生甚麼更有意思的事!


剛開始聽的時候有一半以上的注意力都放在等待與準備機智問答上,心臟一直不受控制的砰砰砰砰砰的狂跳超怕因為失分而讓近在咫尺的明信片就這樣離我而去,但是聽著聽著發現越聽越有趣,直到聽到綠島杯杯只投了一百塊以及修修哥心中的OS時,漸漸地大腦不受控制地將更多注意力轉移到了聆聽上可內心渴望獎品的我卻還是硬留了三分之一下來!

「啪—」這聲清脆的響聲不是打死肥滋滋蚊子的拍桌聲而是一個已經接連幾天沒吃東西又濕又冷又快餓死時偶然想到包包裡還有一顆蘋果滿心歡喜地掏出後興沖沖的咬了一口沒想到卻因為手抖而讓蘋果掉到了滿是爛泥的地上的男人理智斷線的聲音。「X———!」那一聲使天地風雲變色、萬物分崩離析、群鳥高飛,整個世界瞬息間寧靜了下來唯有那聲X不絕於耳、百迴千轉、餘音繞樑。此時此刻的我臉上綻放著我認為最燦爛的笑容完全沉浸在聆聽修修哥的分享中了,同時修修哥的這段經歷也成了整個分享我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部分了!

為了看到更多有趣的事情本人一下課就上網去買書了,再次謝謝修修哥與我分享這麼棒的人生經驗,修修哥,讚!

郭家崴
星期三仙女請了《1082萬次轉動》的作者張修維來演講,其實從高一的時候仙女就提過她有一個朋友放棄年薪400萬的工作騎著腳踏車環歐亞非三大洲,當時就很希望仙女有機會可以請到老師來演講到了高二,終於有這次的機會可以聽老師分享自己環洲的經歷,演講前先看了關於老師的影片就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老師表面上看起來就像自己形容「宅宅的」一樣沒想到能夠做出這種一輩子都很難忘的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介紹自己去非洲的時候遇到的種種困境像是遇到沙塵爆被土人追沒有乾淨的水喝這些一般人無法體會和想像的事但老師你都沒有放棄直到最後換來一整片美麗的星空,老師的演講也非常有趣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尤其是那聲超有力的幹我真的一整天的精神都來了老師也用分組競賽的方式讓我們小組團隊合作一起得分,用到許多仙女平常上課或演講時會用到的技巧,像是討論問題會放音樂之類的。

透過這次演講我學到了不要安於現狀要嘗試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去外頭走走或許人生能有意想不到的改變,謝謝張修維老師願意抽空來和我們分享自己的經驗,也謝謝仙女請到了一位這麼棒的演講者來。

陳睿恩
禮拜三仙女邀請修修來演講,我也是個喜歡騎腳踏車的人,所以聽到仙女前言簡介了修修後,我對橫跨歐亞非大陸的這位勇者很感興趣,很想聽聽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人可以選擇走向挑戰極限的這條路。修修你說道,你希望能夠「練自己」,我對這深感認同,我覺得有時候人如果只生活在現狀沒有往上爬一個層次,那便永遠不會成長,只是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但當全世界都在進步時,那就等同於自己是一直在退步的。鍛練這件事情,我認為一輩子都不能停止,不管是鍛練身體、充實知識、學習技巧甚至是厚臉皮這種膽識,都很重要,而且人在生活上肯定會有失敗、挫折,但如果被那些挫折侷限在原地,那會讓自己真的變成廢人、沒有用途的人。如果抱持著我要勇往直前,遇到什麼困難那就解決什麼困難的態度,那可是超級超級大的進步。

我曾經也想過我要來環島,但礙於是學生得上課,只能推遲到學測後了,我很想挑戰環島,但從沒想過來挑戰橫跨其他大陸,我覺得這真的是件很狂的事情,聽完修修講完後,我也有股衝勁,在我以後我也要這樣去世界各國挑戰人的極限,我希望我未來也能夠有這個衝勁去完成任何挑戰跟夢想。最後,謝謝修修願意撥空來到萬芳演講,能夠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勇者的分享跟瘋狂的事蹟,真的是很榮幸,謝謝你,祝福你能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練等不停」!

黃應嘉
星期三仙女邀請修修來演講,在那之前我就先上網查修修的人生經歷,發現了騎著車橫跨歐亞非三洲,其實我也是一個會騎車出去走走的人,但是除了大台北其他地方根本沒騎過,更何況是騎出國,所以我非常興奮和期待修修的演講


修修的演講歡樂生動,從一個愛打電動的宅宅,蛻變成一位勇者,把自己當成電動來練,在路程中遇到困難像是遇到下著雨食物吃完時遇到沙塵暴時都是堅強地走下去,放棄百萬年薪走自己想走的路,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想開口說英文就把自己丟到澳洲志工團,為了增強體力就去跑超級三鐵,鍛鍊身體就去練拳,這些都是為了完成出海的夢想,很多人都只為了工作打拼,根本沒空去做這些事情,他們想法就是把錢賺夠,而在這個同時錢有了但是身體跟一些知識卻慢慢的退化,就算真的有了這個想法卻少了那份勇氣跟堅持,人生的道路一定有挫則和失敗,當遇到時就要去解決掉,而不是逃避與放棄,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透過自己的力量騎到最後,看到一望無際的美景和閃爍在夜裡的星星,是多麼的感動,畢業後我也想騎出國,看看從飛機上和旅遊上看不到的東西,親身體驗,我也希望在未來遇到我想去做的事都帶著這份勇氣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感謝修修撥空來給我們演講分享許多你的瘋狂經歷,真的獲益良多,感謝你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

湯可依
謝謝修修今天願意撥空來萬芳演講給我們聽,也謝謝仙女

我原本以為會像是之前聽的那種又臭又長又無聊的演講,沒想到卻跟我想像中的截然不同!像是那種傳統的演講都會讓人覺得很枯燥乏味啊想睡覺什麼的,但是你的演講很生動,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透過影片可以感受到你在沙漠過得有多辛苦還有在雲南的高山上快餓死的感受,還運用了分組來和學生互動讓我覺得非常新奇而且有趣

而且我很佩服你的勇氣!願意出海去看看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畢竟自己又是一個年薪3 4百萬的人,假如是我我一定會選擇比較舒適安逸的路。但是聽到你說的人生只有一次這次不去那下次就沒機會了瞬間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做一些更有挑戰性更瘋狂的事了!

我也很喜歡你把自己當作電玩人物看然後把自己的人生當作RPG~我覺得超級酷而且又很通俗,大家都能明白你想表達的意思而且RPG又非常符合你的風格!像是什麼勇氣從等級10變成20之類的哈哈哈哈

還有超級鐵人三項!那個真的超級超級辛苦一定需要花很多時間做事前練習,而且體力跟力氣還有耐力也都是慢慢鍛鍊上去的,看到你花了13小時就完成這個項目我真的打從心裡的佩服你的意志力、耐力以及勇氣!不光是在鐵人三項,在你的環遊世界也是要不是有堅強的意志力、耐力以及勇氣可能早就半途而廢了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來到萬芳高中演講!從這場演講裡我學到了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因為可能只有這次機會了。

方文昕
星期三仙女邀請了張修維老師來為我們演講,修修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而電玩角色如果要進級,一定會遇到一些挫折、困難,修修也是,像是:被二一退學、在荒郊野外沒食物吃差點餓死還有在非洲喝了不乾淨的水,拉肚子兩個禮拜……等等想要讓電玩角色進化也可以訓練他們,像是:當環島走唱王、去澳洲當環保志工、參加超級鐵人三項還有騎著腳踏車環遊歐亞非三大洲!經過了這些淬鍊電玩角色的等級不斷上升,變成更厲害的角色!就像修修說的「凡經過必留下痕跡,凡練過必留下等級。」整場演講感覺就像在打怪一樣,題目就是怪物,分數就是經驗值,好不有趣啊讓我一刻都不想錯過,而且有的題目也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呢。

現代,有多少人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放棄年薪400萬的工作,我很敬佩這種精神,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外面闖蕩,離開舒適圈後一定會有接踵而來的困難和問題,但是克服這些問題後說不定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聽完您的演講後,讓我也開始想出航冒險了!因為「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沒有機會了。」希望我也能有修修的勇氣,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冒險,並且得到重來沒有想過的驚喜。最後謝謝修修抽空來萬芳為我們演講,這是一場令我印象深刻的演講,聽完您的故事後,讓我想去買《一千零八十二萬次轉動》把剩下的故事看完呢!

林思妤
謝謝張修維老師來演講,一直以來我對於演講的印象都覺得就是不斷講自己的豐功偉業又或者是人生大道理,總是很枯燥,但這次的演講很不一樣,從每一次的回答來帶領我們進入修修偉大的航道之旅

他的人生旅途可能坎坷,但他都一一的通過,想要完成什麼事情,就立刻去做,沒有一絲絲的猶豫,我覺得超強的,我總是會在做一件事之前想東想西的,怕結果會不如自己所想,但修修說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把握當下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一直拘泥於瑣碎的小事可能什麼的做不了。像他就做了一個很多人都無法想像的事,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感覺像是瘋了,但他完成了,他努力的挺到了最後一刻,打破了大家對他的既定印象,突破自己!

人生就如修修說的一樣,猶如一場遊戲,會卡關,會失敗,而其中當然也會有歡笑有淚水,在遊戲裡我們可以豁達的面對這一切,而現實世界中的我們又有何不可,跌倒了就爬起來,失敗了就在重來,直到達成目標為止,不用太快的追求到目標,但一步一步往上爬,慢慢練功,看看自己的不同,也是一種趣味

謝謝修修來為我們演講,我學到了很多,有夢想是一件超棒 的事,能從舒適圈中跳出是一件很難的事,我希望我也能如此, 做一個勇往直前,努力為一件事拼搏的人,完成自己的夢想!

侯睿宸
到了高二就知道仙女一定會為我們請來讚讚讀講者來跟我們我們演講這次請來了張修維老師,高一時就聽過他的偉大故事了,一個背著吉他騎著腳踏車環遊世界的勇者。

那天我第一次看到修修老師,我對他的印象改觀了我原先以為他是個壯漢,畢竟環遊世界騎腳踏車應該滿有身材的但是在我眼前是個說話幽默的工程師。聽過他的故事之後原來他曾經是個電玩成癮的人,但他發現自己的人生除了遊戲貌似毫無意義於是他開始往電腦螢幕外發展,他第一次環島靠著吉他賣唱成功環島,環島結束後他發現自己要靠着出去闖世界來增廣見聞增加經驗值提高等級之後他去了澳洲為了訓練臉皮講英文,於是把自己丟到英語國家不講英文就得死的地方,也成功的克服障礙。

但是到了出社會後他有路穩定工作薪水,他再次發現自己好像又是什麼都沒有只是每天做著一樣的事賺錢賺錢還是賺錢。於是他決定再次出海。我認為這時候還能拋下一切去環遊世界真的很偉大,他拋棄了年薪四百萬的工作,拋下跟女友相處的時間去冒險。在旅途上修修老師遇到了很多事情像是水土不服,被當地人追逐甚至糧食不足到要撿地上蘋果來吃的地步,全都化成經驗寫進了書裡,最後到南非好望角結束旅程。

如果我有機會我也想要在畢業那年環島,跟著好蹦有一起住在異鄉的感受。相信每個人的旅途都是那麼的精彩。最後謝謝張修維老師為我們帶來那麼有趣的演講!

李冠融
星期三的第二節和第三節課,仙女請了<1082萬次轉動>的作者張修維來演講之前聽仙女介紹修修的人生經歷時,我心中浮現的除了萬分佩服更多的是疑惑,好奇是什麼樣的誘惑讓修修放棄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高薪工作,轉而挑戰騎腳踏車橫跨歐亞非大陸.直到聽完了修修精彩的演講,才了解到原來他重視的並不是薪資高低,而是自己是否在過程中持續成長.

修修從小就沉迷於電玩,因此也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來訓練,無論是語言能力、世界觀、還是經驗值等,都不斷的追求突破,並不會安於現狀,而是勇敢的脫離舒適圈,而他也把每一次的突破視為出海航行,就如同卡通航海王的冒險般.修修的第一次出海是騎腳踏車環島,並街頭賣唱,將沿路賺得的錢作為旅費第二次出海是到澳洲擔任環保志工,為了提升英語能力,他選擇直接到全英語的環境生活.而第三次出海就是騎腳踏車橫跨歐亞非大陸,即使要犧牲原先在聯發科技的高薪工作、拋棄原本安定的生活,不過修修明白就像五月天曾說過的「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也因為如此,他毅然決然的放下這一切,選擇挑戰自己,我十分佩服他的勇氣和決心,儘管沿路上有許多阻礙,像是在沙漠身體不適、在非洲被當地人追等, 修修都沒有放棄,而是努力克服一切.

謝謝張修維老師抽空到萬芳來演講,這是一場充滿驚奇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講,也讓我學到了有想做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

嚴郁晴
這次真的很感謝<1082萬次轉動>的作者,張修維,願意來幫我們演講。

在他的演講中有很多很多與大家互動的過程,算是我聽過的演講中最有趣的!因為他會在問我們問題讓大家思考的時候放音樂來增加現場的氣氛,每個人也都會很熱情的和組員討論他問的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這種互動模式是非常有趣的。不然像是我聽過的其他演講都只是講師在台上做自己PPT的解說,在完全沒有與台下聽眾有互動而且內容無趣的情況下,很容易導致台下的聽眾有做自己的事情、聊天、睡覺⋯⋯的行為。而且修修的演講方式跟口吻非常的生動、生活化,不會像是為了演講在背一個準備好的稿子,所以聽起來也相對舒服了許多。

而他演講中也有提到許多非常特別也讓我不解的行為,吸引了我去認真聽講的注意,像是他放棄了一個年薪又高又穩定的工作,就只是為了追求一個許多人無法理解,他卻想努力達到的目標。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安逸於現狀的人,所以我也一直都很敬佩也很羨慕這種願意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去追求更好的自己的人。聽完修修的演講也讓我重新思考了我對未來人生的打算與設想,也許去追求去完成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情,會遠比永遠過著安逸無趣的生活更加的快樂與美好。

真的很感謝修修能夠抽空來我們學校為我們演講,希望我們以後也都能像他一樣的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並且一路努力撐過許多像是他環遊世界所遇到的所有艱困與磨難後,得到自己最想要最甜美的果實。

董書宇
從以前到現在,其實我都沒有對那些真人真事勵志的書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很少閱讀這方面的書籍,但這次很不一樣。

禮拜三的國文課,很幸運的能聽到這場難得的演講。我覺得這場演講很精彩,很意猶未盡,到最後結束時還很捨不得。修修會跟我們互動,聊天,給我們的感覺不是講者與聽者,所以大家都有著很輕鬆很愉快的氣氛,而有了加分題與禮物後,我們更專心的聽完整個演講。

聽完了他的故事我很佩服,因為他做了我目前還沒做到的事,他離開了舒適圈,做了很多以前他根本不會做的事。他把自己當成遊戲角色來訓練,讓自己不只體力,經驗值提升,還善用了各種比喻,頭尾呼應的把臉皮,英文程度都加了上去,也是讓我們覺得更有趣的部分。我覺得離開舒適圈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尤其是自己逼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自己要求自己,真的讓人很佩服。聽了他的故事,也覺得自己該慢慢的踏離舒適圈,雖然是有夢最美,但夢想總不能只是想想。

謝謝修修的演講,這場演講真的啟示了我很多。

藍怡婷
看完修修的演講之後,對他的印象就是很愛玩電動的人,連PPT的內容呈現都很像電動!裡面也有把他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都講出來跟我們分享。

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在高山上騎車很冷,然而包包只剩下一顆蘋果,那顆蘋果被他咬一口之後卻掉到泥巴上,他就突然很大聲的罵了一個「幹」,我被他那一聲有力的幹嚇到了,然後就不停的狂笑,太酷了吧!讓我覺得修修是個很幽默的人。結果之後在他的PPT上突然跑出一題選擇題,是問說他在蘋果掉了之後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一般人都是選撿起來繼續吃,沒想到答案是拍照留念,我看到這個答案的時候也是笑到不行,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把自己的故事講的如此幽默!當然我覺得他的決定都是一般人不會去完成的事情,在演講結束之後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做一點特別的事情?當然我還不能完成像修修一樣這麼厲害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先從我能夠做到的開始,像是我有想過要自己出國自助旅行,雖然這聽起來沒什麼,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具有挑戰的事情,在大學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從安排機票、訂房等等的是都由我自己規劃!當然在人生中有很多困難等著我們去突破,修修在非洲還有在中國的山上時都遇到了我們沒遇過的困難,當然他也都一一克服了,也為了旅行付出很多,設想也非常周全。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他的努力!

傅聲美
每個禮拜三有兩堂國文課,不過這禮拜很不一樣的變成一場演講,要聽演講的前幾天仙女在介紹修修的書「1082萬次轉動」和心路歷程的時候我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觸,原本想說以往聽過的演講都很無趣,也不會對講者有任何興趣,就當作是賺到兩節課睡覺好了。

但是在聽了修修的演講後就徹底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那天修修一上台自我介紹就跟我們說可以叫他修修,讓我覺得跟他可以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感,也讓我對他的演講感興趣。修修還配合仙女平常的上課方式請我們三個人分一組並分配工作,要我們套上航海王的角色跟著他出海,給我的那種親切感是在以往的講者身上看不到的,更有同輩的感覺。對我來說講者的投影片很重要,有很多圖片甚至是音效不僅不會想睡覺,也更有吸引力讓我想繼續聽下去,修修的投影片放了很多他在那兩年中走遍各大洲的美景照片,還有電玩遊戲中可愛的音效,讓我們之間有共鳴。之前仙女花了三堂課的時間教我們演講,從最基本的定場到難做到的眼神交集,在修修身上都有看到,講話聲音也有漸強減弱能讓人很容易明白哪裡是重點。聽了修修的演講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像他一樣,放手一搏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人生只有這麼幾年,錯過就錯過了,有些事不趁年輕去實現以後後悔也來不及。他在環遊世界的過程也遇上很多困難,在想放棄的時候想到親朋好友的支持就會堅持下去,令我十分敬佩,經過一番努力得到的結果永遠是最寶貴的!謝謝修修特地抽空來為我們講自己的故事,讓我大開眼界長知識了,希望未來也會更有衝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陳靖瑄
當張修維老師在投影片秀出他驚人的高學歷,底下的我們不禁倒抽一口氣,覺得眼前的他渾身散發著「學霸」的光輝。他是個很謙虛的人,沒有特別誇耀自己的學業表現,反而不斷自嘲自己過去的諸多失敗。可是謝昱翔很直接的說了:「你哪裡失敗啊!你讀的都是中字輩以上的學校欸!」他說出了大部分人的心聲。


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找個好工作,這樣的人我們通常稱他們為「人生勝利組」。張修維老師也屬於這種人不過,僅限前半生。從他的演講內容就看得出來,他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遊戲痴,老是想要越級打怪,做些讓人覺得他腦袋抽筋的事。環島彈吉他自賺旅費?馬上有人懷疑他錢真的夠用嗎。辭職去環遊世界?看到衣索比亞的土著追著他跑,就知道這不是一趟令人神往的旅程。可是,這些他都做了,而且樂在其中。

其實聽完他的演講,會有一種很羨慕的感覺,覺得他很有勇氣,也很有毅力,能夠在世人普遍的價值觀裡殺出重圍,做自己想做的事。像他那樣騎單車趴趴走我是做不到啦實在太辛苦了不過受他影響我會覺得,鼓起勇氣朝外面走走也未嘗不可。人不冒險枉少年!一不注意我們就老了,心也老了,走不動了。與其等到腿腳無力時才悔不當初,不如早點下定決心,向未知的世界闖一闖。

真希望哪天也能和修修一樣,讓自己的世界觀Level up

趙修玟
星期三仙女特地邀請了張修維老師來萬芳高中演講,分享他在橫跨歐亞非大陸中,遇到的困難與好玩的事物。

在仙女介紹修修之後,我非常感興趣。除了名字很像之外(我也叫修修!),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契機,讓修修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決定環遊世界。明明好好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任誰都不會想要就這樣辭職吧!何況是十分難進的聯發科。

我很佩服修修的毅力,既然決定了那就要做,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已經決定的事,就算你再怎麼後悔再怎麼不願意,也無法改變現狀,那何不把它做好呢?還有修修的衝勁,除了佩服,更多的是羨慕。我是個沒有主見的人,即使有了想法也能怕說出來被人嘲笑被人批評,常常因為這樣就錯過了機會,換來的是更多的後悔。但,的確,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我會記著這句話,鼓勵自己踏出那一步,不再讓自己後悔。

整場演講修修都很生動、活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喊那聲「幹」~~~真的中氣十足呢!很喜歡這樣的演講方式,不會太死板,不會太官方,反而能吸引觀眾的目光!我很期待也很希望修修還有機會來萬芳高中演講,或是之後在外也有演講,我都會很期待的!再次感謝修修

李明岫
這次真的超開心能有這個榮幸聽到修哥的演講

從一開始影片的播放看到修哥到世界很多不同的地方腳踏車當唯一的代步工具踏過每片土地也看到很多有趣的照片像是在衣索比亞被土著小孩追著跑之後你告訴我們說你那時候自己也快要被嚇死了因為他們手上都拿著刀啊利器啊追著腳踏車嘴巴邊喊著「money money還好之後還是幸運的逃過一劫

跟我們從事前準備和心理轉變說起,對既有的生活感到乏味,想要再次讓生活更充滿意義和活力,所以決定再次「出海」讓自己的角色升等。就先從體能開始訓練,不但參加了「超級鐵人三項」意思就是比一般的鐵人三項的量多34訓練好自己的體能和肺活量後再繼續去學習防禦術每次要去上課都用跑步的方式沿途紅綠燈的等待時間就拿來複習上次所學習的防禦術出發前還特別去請教老師有沒有最致命的一擊能完全打倒壞人老師只堅定的說:「跑!」遇到有刀有槍的就是跑為上策什麼左勾拳右勾拳都先拋腦後了!

之後的旅程就碰上困難便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又冷又下雨 整個路都變得泥濘不堪身上的糧食都不夠再加上天氣根本無法到達下個補給站最後的一顆蘋果也因為手抖而掉在地上在最無望的大聲的咒罵一聲「幹」之後整個故事一個大轉折碰上了住在附近的人喝了碗熱湯也終於算是獲救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因為從來沒聽過這麼曲折在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顆蘋果當作補給卻因為手抖而掉落在地咒罵的那一聲「幹」幾乎原音重現也讓我整個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非常感謝修哥這次特別抽空來萬芳高中演講

林恩玄
當初聽到仙女要請人來演講,這是之前從未有國文老師做過的活動,因此當下覺得很有趣

而這次邀請來的是張修唯先生,一個放棄了百萬年薪而選擇挑戰自己,這種在面臨著舒適圈與辛苦圈,選擇後者的相信都不容易,而從演說一開始,他就先讓我們了解他這個人,人生並不總是一凡風順,我印象很深的一段是他老闆跟他說的那段話,讓我發現好像失敗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用打遊戲來比喻自己更是將我帶入了你演講的氛圍,人生似乎也就是一個遊戲,而只有你自己能決定你在遊戲中的人生,就如同電動玩具般,每個人的等級一定都不相同,會的技能也是,這取決於你自己,而修修的人生,不斷的開發自己,使自己不斷提升,拿著一把吉他跟行李就到世界陌生的地方出走我自認我現在無法做到

小時候爸爸媽媽就經常帶我出國,但總是跟團,無法深入當地的文化,看到修修貼的那張望著星空睡覺的照片,我想著我出國時候望的都是天花板!似乎有時候我們不應該只追尋者安逸的生活,也許當你往外去看看,去挑戰自己,生活會變的更美好,許多人都跨不出那一步,就像修修老師說的,我們都太習慣待在舒適圈了,但聽完修修的演講後,我自己心裡在想,人生只有一次,為甚麼我們不能把握這之中的精華,創造最獨一無二的故事,喜歡唱歌和重機的我,也在想着能否跟修修一樣挑戰自己,聽完修修的演說,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不像平常那種會讓人不經意睡著的演講,修修的演說總是讓我能一直想聽下去,也許也是因為這是屬於他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吧!拿自己當電玩腳色練,聽完了演講發現這好像蠻酷的,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也只有自己能挑戰自己,(有些事現在不做了,以後就沒機會做了)不要猶豫,放手一搏吧!

真的很感謝仙女能邀請到這麼棒的演講者,也很謝謝修修能與我們分享自己的經歷,這次的演說讓我印象深刻

劉羿廷
首先我想要先謝謝修修能夠撥空前往萬芳高中和我們分享這麼棒的經歷,整場演講都讓我覺得津津有味而且目不轉睛的盯著所有美麗的無法形容的照片。

不論是因為一開始環台而開啟偉大的航道的契機,還是橫跨歐亞非三州的偉大成就,都令我感到欽佩。在整場演講當中最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地方,第一個是在修修攀越第一座位於中國的高山時,很不巧的遇上了險峻的地勢及惡劣的環境,當時的他因為沒有料到會有此番場景,早已又餓又冷,沒想到在背包裡面找到了一顆早已被他遺忘的蘋果,但是最令人錯愕的地方來了,那顆對當時的修修而言最美味的救命蘋果卻在只咬了一口之後不小心掉入又濕又髒的泥土里我想當時他絕望又惱怒的心情肯定比和我們分享時的感受還要強烈千萬倍吧,幸好最後出現了一位住在山上的老伯伯即時伸出了援手,才免於修修隔日被登上報紙頭條的景象,在這個經歷當中我看到了人性的溫暖和愛心,或許雪中送炭說的就是這樣的景象吧

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最後在非洲納米比亞的那片美麗星空,當時看到繁星千萬,既閃爍又高傲的掛在黑夜當中,這樣的美麗,深深的吸引著我,也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著,決定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體驗那美麗所帶來的驚奇和驚艷。

最後,還記得在演講當中修修曾經和我們分享一句五月天的歌詞:「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再也不會做了。」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修修也真真正正的實現了這句話對他所帶來的啟發和影響,我想雖然我可能沒有辦法和他做出一樣勇敢的決定,或甚至是面臨退學也不放棄的精神,但這些讓我深深的欽佩和感動,或許我無法和他一樣勇敢,但我想表達的是,在日後遇到困難時或許我能夠想起修修曾經和我們分享他的經歷,而勇於面對和承擔一切的困難,然而,我覺得聽完整場演講後我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獲得了一項名為:「勇氣」的寶藏吧!

葉怡君
在不久前就已經有透過仙女的介紹了解了一點關於張修維老師的故事,聽到張修維老師騎著單車環遊世界的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勇氣和精神也太令人欽佩了吧!

<1082萬次轉動>演講過程中,因為張修維老師曾經是個愛打電動的阿宅,所以以電玩常見的「等級」、「體力」等等來說明這趟旅程下來所增進的東西,這讓我們都覺得相當特別,有別於有些演講者在演講時,睡成了一片的大家,張修維老師在演講時也不失搞笑,讓全班都全神貫注地聆聽著。

聽到張修維老師在環島的時候,目標成為「環島走唱王」,唱過了台東、綠島、花蓮等地;為了學習開口說英文,到了澳洲做環保志工,其實我覺得這是很令人佩服的一點;到伊索比亞時因為沙塵暴,讓老師感覺可能回不去了,但憑著意志力最終還克服困難完成了目標。如果換作是我,我想也許我並沒有那樣的勇氣,我很難想像怎麼為了一個目標獨自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張修維老師說了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實在讓我再認同不過了,很多時候我們總會猶豫要不要去做某件事,最後決定不做後,卻在之後後悔當初做的決定,但經過這次的演講,看到張修維老師做了這樣重大的決定,即使途中遭遇了不少困難,但完成之後卻相當光榮,這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往後的我在做任何決定時,都要想到張修維老師曾說過的那句話,才不會再讓自己後悔。

朱麗文
這個禮拜很榮幸可以聽到張修維老師的演講,這是我第一次以這種模式聽一位暢銷書作家的演講,在去之前我想像了演講應該會是怎麼樣的,就像是他練自由搏擊所以應該要看起來很壯、像他一樣這麼有骨氣可以辭掉百萬年薪毅然決然地踏出舒適圈的人應該會帶給人非常不一樣的感覺之類的,但是其實他本人蠻幽默的,而且跟一般男生都一樣都喜歡打電動。

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勇氣,在這世界上,有幾個人願意在唸完大學研究所最後進入自己夢寐以求的公司上班之後拋開一切展開一段橫跨歐亞非的單車之旅,先撇開金錢不說,在排完這種看起來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有行動的力量就夠驚人了當時他有個女朋友,而且他一出國就是兩年,要是女朋友跑了也得不償失,雖然後來他還是成功把她娶回家了啦。

他在演講過程中也有提到,在這趟旅途結束之後他的脾氣變得更好了而且各項cp值也上升了!此刻的我想到了一句話,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很不一樣!如果他當年沒有跨出舒適圈,做一些特別,不做未來絕對會後悔的事情。做這個決定他可能一輩子都會活在後悔之中。在他所說的所有故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蘋果的故事,一開始明明有平穩的路他卻選擇了一條需要越過三座山的路,爬上去後水和食物都吃完了,在快餓死的時候想起書包裡有一顆蘋果,在他咬了一口之後蘋果竟然掉地板了,在這個時刻突然有人向他伸出援手給他食物,雖然後來發現那些是要餵豬的,但是心裡還是暖暖的。我自己本身也熱愛騎腳踏車,在暑假的時候我更是天天騎,只要一有空就是騎車,未來我也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出國騎車,或許我無法完成像修修一樣的長征,但是我可以計劃去各個國家騎一段,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跨出我的舒適圈。

劉哲宇
星期三的上午,仙女邀請到1082萬次轉動這本書的作者張修維老師-修修。

在這次演講的前幾天,仙女向我們介紹修修他以前為了要達成這次橫跨歐,亞,非三洲。做了許多準備,像是因為怕被搶劫。 所以特地去練了防身術。在這次的演講中他也說到因為要訓練自己的臉皮跟膽量,所以就和朋友環島唱歌籌旅費; 為了要訓練自己的英文能力,於是就去了澳洲當環保志工跟那邊的人們溝通。

在這一次的演講當中,我很佩服修修,不僅會讀書,又很會玩電動。這可是現在的我們心中所嚮往的。即使在大學被二一了,但是你卻不care這些反而還繼續在宿舍裡打電動,雖然你最後又有找到大學。之後出了社會後又有好的工作,但是你認為工作做久了就膩了,於是你又再度出海了,而這次你就決定要來個橫跨歐,亞,非的腳踏車之旅。

在這次的旅程中,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例如:在中國,為了節省時間走近路反而被困在山上。在非洲喝了不乾淨的水,下場就是拉肚子兩個禮拜。但是你都永不放棄(其實是因為怕被朋友笑說怎麼不到幾天就回來了)還是繼續的堅持下去,最後成功的完成了。

從這次的演講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你的毅力。如果是我遇到那些事情,我可能就已經想回去了,但是你卻不放棄仍然騎下去。希望以後還能夠有機會聽到修修的演說

曹友寧
星期三,仙女請到了他的好朋友,張修維先生來跟我們演講。
修修他出了一本<1082萬次轉動>在敘述他背著吉他騎著腳踏車,在亞洲,歐洲非洲的故事。


修修他說他自己是一個愛玩電動的人,所以他後來把他自己的生活就像打電動一樣的過,定目標讓自己去努力,一點一滴的增加自己的經驗,體力,能力,就跟遊戲裡慢慢打怪升等一樣他也是去經歷一些事情讓自己慢慢的升等,而我自己很常覺得現在這樣就好不要去管什麼事情,但我也有過目標,只是因著很多的因素所以放棄了那個目標

如今我有了新的目標,我想慢慢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他只是個路人他跌倒了我可以去扶他,他東西掉了我可以趕快撿起來送還給他,即使是這樣小小的事情,但可以由自己當出發人,在小事中幫助人,就像鎖鏈一樣,一個扣著一個一直延續下去,我不希望我在重蹈覆轍,跟當初一樣放棄自己的目標。

修修還講到他為了去大陸他覺得是人間仙境的地方所遭遇的困難,當時修修講到大陸時,我想起在大陸湖南鄉下的外公,外公家算是非常的鄉下,那裡是用打水的,洗澡水也是每天要燒熱水在加冷水進去,連廁所都還是茅廁,即使是那麼不方便的鄉下卻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那裡的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很美,尤其是那裡的夜晚,每晚抬頭都可以看見上億顆的星星在天幕上,還可以看見帶狀銀河,那感覺很難用言語表達,但我知道他深深的烙印在心中了,我覺得這應該跟修修看到人間仙境時是一樣的感觸吧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到修修的演講,修修他的非營利組織我也想多去了解,謝謝仙女給了我們這一次聽演講的機會。

林廷恩
很開心仙女邀請修哥來演講給我們聽,而且講得方式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又因為我有時也會騎車,而聽到修哥背著各種東西橫跨歐、亞、非三大洲,覺得真的很厲害。很難想像一個整天待在家裡打電動的人,有一天能夠騎著腳踏車騎遍全世界。

我在修哥的演講中學到「如果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於是下定決心放棄了很好的工作,去挑戰自己。在過程中當然艱辛,尤其是在中國某地爬山的時候,天氣很差,又是泥地,又要背著很多東西騎的時候,修哥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把旅程騎好騎滿。能夠有這種經驗全都是因為當初想說要背吉他繞台灣一圈,並沒有妄想,而是去做了。就因為有這一步,更讓修哥有更進一步的想法,所以我覺得不要只是想怎麼做、怎麼規劃,更重要的是要去做

在這演講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旅途中所拍攝的照片,當中最喜歡的是在非洲的夜晚能夠看到在台北無法看到的景象,而修哥則是每個晚上天天看那天上一顆顆閃亮的星星。雖然騎車的過程中很辛苦,但是能夠體驗到各個國家玩,又可以在國外唱台灣歌,又能看到在台灣無法看到、在電腦上看過的很多美麗的風景也是不錯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出那一步,而能夠創造我自己精彩的故事。

最後修哥問我們﹔如果創業失敗了,怎麼辦?那就是重來阿,生活也是一樣,不要因為一時的辛苦就放棄,直到你成功為止。

劉侑宗
修修你真的超超超超厲害的!一開始,聽大家說你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我只覺得你還不錯,但你來到萬芳高中,和我們分享後,我徹底的改觀!打從心底覺得你太厲害了!佩服的,不單僅是環球的毅力,真正打動我的,是你那遇到失敗,創造出無限可能的精神!


被中央大學退學的你,接連換了好幾所大學,研究所畢業,進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公司,途中,你走了別人沒想走的路,和魯夫一樣,向未知的大海挑戰!在清大學間和學弟二人賣藝環島,畢業後到澳洲進行國際服務,每一次的出海,造就了更強大的修修,經驗值更增添,能力更強大,從一個只會打遊戲的宅男變成一口流利英語、在聯發科擔任要職的出海者,實在驚艷全場。沒想到,你更踏出目前的安逸生活圈,再度的出海!當你遞出辭呈的那片刻,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晚個十年,再撈夠荷包,才拿出辭呈吧...但你毅然決然的遞出了!你深知,還有更大的目標等待著你!不斷的挑戰人生,活出生命的價值,這才是真正的我!你在旅程的途中,在非洲拉肚子的那十天,比任何人都痛苦,但,你堅持下來了,背著十多斤的行李,獨自橫跨了歐亞非三大洲,雖然途中遇到了大雨,蘋果的掉落,被衣索比亞屁孩追殺,你沒有放棄,退出旅行,而是繼續搭著帳篷,朝著好望角騎去!

創造不可能,活出生命的價值!謝謝你,修修!我以後也要和你一樣,勇敢做自己!活出生命的價值!

王淯騰
聽完這次的演講,其實覺得蠻開心的,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靠著自己的雙腿橫跨世界,靠著自己的力量跨越世界,這是多麼狂的一件事啊

從修修一開始說他自己的故事,一開始只愛玩遊戲,只愛打那些沒有意義的線上遊戲,總是練著虛擬的腳色,投注極多的時間在遊戲上,在求學階段,整天在學校睡覺,在大學還被二一退學,考了四間大學,到了工作階段,有一份不錯薪資的工作,但他覺得這樣子己的人生太無趣了,於是就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開始一場探索世界之旅。修修有講到一點我覺得蠻有趣的,他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去練虛擬角色的等級,練了那麼久,電源鍵一關掉什麼就沒了,所以修修長大就想:為什麼我不練我自己呢?把自己當成一個0等的角色,去好好充實自己呢?

我想談談修修的這個決定,原本大可以待在台灣,過著還不錯的生活的他,選擇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冒著險,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能不能平安返家,就這樣出門了。這讓我想到,現在太多人都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不願意踏出讓自己進步的那一步,而浪費了許多時間。像我已學吉他來講,有時候練完老師出的作業之後就不會自己去練習更難的或是自己不熟悉的東西,這就跟我們一樣,牽掛的事情太多,總在做一些無畏的膽心:我真的做的到嗎?會不會來不及?一直想學跳舞的你,總是看著別人的舞姿,卻一直擔心自己有肢體障礙而不敢去學;想環游世界的你,擔心著自己的英文不好而遲遲不敢訂下機票。大家都太擔心自己失去的東西,都不敢去追球自己嚮往已久的夢想。我們都需要像修修這樣拼的衝勁,去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

杜一心
那天聽完修修的演講後,哇~覺得他真的很勇敢!居然願意放棄年薪百萬去追求自己的夢想,這對多少人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突破啊

從打遊戲的比喻開始讓自己的人生也如同玩遊戲破關卡一樣,有升級經驗值增加的時候當然也有一段時間的過渡期,我覺得因為修修的這個舉例讓我們可以更清楚了解原來人生也是如此的起起伏伏。


修修把自己比喻成航海王一次次的出海累積經驗讓他的各種能力升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說:「他要把自己當成電玩角色來練」因此他就帶著一把吉他騎著腳踏車準備環島讓自己成為了環島走唱王用身上的那把吉他到處賣唱賺取旅費他也特別提到因為這次的出海讓他臉皮的厚度增加不少修修接下來出海的範圍擴大了不少從台灣小島晉級到前往歐亞非三大洲哇~這程度直接跳到專業等級了真的是讓我佩服呀

我們一般出門旅行一定是會搭乘大眾運輸比較便利但修修的行程居然是要用腳踏車一路騎呀騎我真的無法想像我要如何在泥濘的山路或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地區騎著腳踏車......但修修說了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再也做不了了~因此這就當是給自己的一次的特別出海之旅吧

今天的演講內容真的很有趣感謝修修特別來到我們萬芳高中也謝謝仙女邀請修修為我們分享他的豐富經驗這次演講我很喜歡你對我們說的這句話:「凡練過必留下痕跡GG沒關係再練一次就好。」這句太經典了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詹瑀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