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金車教育基金會:教案設計與創意發想

今天的對象是金車教育教育基金會志工,年紀最輕的只有高一。


教案的設計需要強烈的動機,想要翻轉事物原本型態的動機,不單單只有得到知識,更重要的是能看到行動的力量與改變的勇氣。至少,我的教案始終保有這樣的精神。

中場休息,高三的秉羱跟我說:「老師你的影片好讓我感動喔。」「感動自己的作品通常能感動其他人,尤其你這麼有心。都高三了,還願意來當志工。」難得跟一群跟我學生一樣年紀的年輕人掏心掏肺,星期日早晨的陽光,暖洋洋。



姿彣的回饋讓我想到謝文憲憲哥商周的一篇文章:<讀私立小學的女兒說「早上的校車,是通往地獄的車...」讓小孩唸名校,錯了嗎?>(連結在此),其中的一段話「妳女兒今天跟我們說,早上的校車,是通往地獄的車,下課的校車,是通往天堂的車。」謝謝姿彣的共鳴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