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2016TEDxTaipei「慢慢來,我等你」影片上架

昨天,去醫院探病,電梯門快關上了,一個老媽媽急急忙忙地提著大袋小包地追上來,腋下還夾著一個臉盆,我說:「慢慢來,我等你」。老媽媽臉上緊繃的線條霎時間緩和了下來,對我點點頭。


早上,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志工媽媽放下了指揮旗,小學一二年級的小妹妹背著書包跨出一步步小小的步伐,我是第一輛等候的車,沒有按喇叭催促小妹妹,沒有刻意移動車子催促志工媽媽,我心裡想著:「小妹妹,慢慢來,我等你」。


今年九月我在TEDxTaipei講了「慢慢來,我等你」(連結在此)的兩個故事,其實我想說的並不是多麼溫暖的故事,是想讓大家了解「等待,是最溫柔的對待」,可避免許多無謂的霸凌與傷害。

這學期班上出了些狀況,我平復的速度很慢。

當我收到班上學生給我的這張卡片,TEDx的故事還沒上架。106的學生還不知道上一屆304凱安的故事,我也沒在課堂提過凱安,但是我知道,只要「老師帶頭做,學生看著看著就會做」。只是沒想到這次換成學生對我說「仙女,慢慢來,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