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徐慶玲醫師CLBC「大人帶頭做,孩子看著看著也會做」心得

向「仙女老師」借溫度
如果,國文老師都是這麼教司馬光「訓儉示康」的,我想所有的學生,會ㄧ輩子記得這篇文章。記不得字字句句,卻絕對忘不了「饘粥餬口」「日食萬錢」「無下箸處」「司馬康是怎樣的人」「為什麼司馬光要寫訓儉示康」

所以孩子不想學的時候,ㄧ定有更好的方法。


關於「大人帶頭做,孩子看著看著也會做」,這件事情背後,是什麼支撐著呢?
「慢慢來,我等你」的平靜;
「說你想說的,不想說的就不要說」的彼此誠實;
「不求公平,只求服眾」的寬心;
「包容而不縱容,提醒再提醒」的耐性;
「只要溫暖不要霸凌」的示範;
「永遠正向思考」的不抱怨
謝謝仙女;



也,謝謝妳告訴我10天泰國行的笑淚史,謝謝妳頻頻點頭說「妳是我的貴人」,謝謝你用麻醬麵和超級好吃的菜肉餛飩餵飽我,謝謝你在你哭乾了淚的這天願意打電話給我,謝謝你幫我顧小孩讓我出來借溫度謝謝溫暖的ㄧ天

因為我在乎,所以,真的,「我想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