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超級創新力」家族聚會

這是第一次「超級創新力」家族聚會歷屆學員大集合,由北到南共聚一堂!


回首向來蕭瑟處

我都還記得我們「超級創新力」一班上課的樣子,很歡樂,討論很熱烈,下課時候拼命吃,課後光是看大家的心得就是一大收穫。也發自內心的許諾一定要完成九篇的課後作業,第一週還非常認真地上網跟同學交流該怎麼寫,然後觀摩同學們的作品,接下來的每一週,時間就像長了腳,常常跑得不見蹤影,等到最後一週才拼命趕作業,都已經這把年紀了,不是為了學位,是想驗證學習的效果而寫,想到這裡都覺得挺有衝勁的,也因此得以擔任台北五班的助教。

吃吃喝喝加外帶

每次同學會基本配備就是有吃有喝,獨立空間。這次還多了孩童遊戲室,同學分享會,最能掌握每個人特色的攝影師湯姆,教具和專屬的禮物,都讓人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老師的分享依舊是重頭戲,老師先講了一段<左思右想>出書前勵志的故事,當所有人都不看好桌遊書籍的市場,老師卻能靠著「創新力」的市調說服編輯,並帶著我們體驗桌遊的趣味除此之外人人都有限量版專屬於自己的獨特禮物,教具一人一套,改版過的教具老師也大方地分送給大家,愈來愈欣賞老師的任性了


分享有哏有新意

創新不能說說而已,三位同學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的分享更讓人叫好

游皓雲的雲飛語言文化(按此連結)不僅僅是個只教語言的補習班,更強調語言學習的運用與多元學習,走出教室開口練習,結合烹飪與手工藝,勇於表達勝於完美的語言,我國中如果遇到這樣的外語老師該有多好

孫一峰醫師光是簡報就驚喜連連,要讓一群高材生願意上課就得費好大的功夫,從不同的角度引領醫學生跨領域發展個人專長,舉名人為例更具說服力

我自己也分享了國文課堂上的加減乘除,更有系統的教學方式讓我能更迅速地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豐富課堂相對提高課堂的可複製性造福其他有志於改變的老師們。

創意源於願意改變的態度,改變職場,改變生活,成己利他,一舉兩得。


跨界學習樂無窮

不同產業的同學們彼此分享,那些離我很遙遠的行業如今有個專人當場解說在跨界學習中找尋創新的可能這也是今晚的一大收穫,

謝謝老師每次聚會的新書導讀謝謝班長米球和副班長Snow忙進忙出的服務大家謝謝帶給我美好夜晚的大家能跟大家一同學習是暑假的一大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