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什麼?十一年來第一次萬芳高中校長進班......

今天班會課分兩階段,前半階段我帶著學生討論如何形成班級「讀書共識」,進而鼓勵學生找尋志同道合的念書夥伴,外在氛圍也許不如我們所期待,那我們就自己「開風氣之先」吧


壓軸的下半階段是校長進班。我們的校長也「開風氣之先」,我在萬芳十一年,方淑芬校長是第一個在學測前,進班鼓勵學生的校長,讓學生說想說的話,學生的聲音能夠「被聽見」,能夠與校長對話,都是校史上的一大步。

我和學生都超興奮的,校長的一個小動作,比我說了一整年的話更有效果。



校長就304成績提出學測前五十九天的建議希望學生能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同時,分享自己高中時期念書的方法與收穫。


學生就國文課分組狀態展開討論



校長講到精采處學生鼓掌叫好



校長針對學生所提出的問題,一項項為學生釋疑。也要謝謝副班長鈺雯提出讓大家寫白板的建議。


二三類組三十五人,一類組多達四十五人,學生感受到班級的擁擠。這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無私建議,明年六月學生就要畢業,能夠獲益的是學弟妹和我們這些老師們若能成真,學生功不可沒。



果然是我的學生很有「溫度」,良言一句三冬暖啊!學生自己拉近了與校長的距離。


學生能針對自己需求與校長專業背景提問,看來事前也做過準備。


疑惑時,學生仍能舉手繼續提問,這就是學習的態度。


學生以舉手回答校長所提的問題,利於校長了解班級現況。


這一堂課學生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國文課長期的訓練不言而喻。感謝304同學們讓我這個導師與有榮焉。

304師生強大的「溫度」,我們會努力迎戰「學測」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為自己也為學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