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謝謝愛徒們教師節的祝福

昨天教師節,收到許多學生的祝福,謝謝愛徒們還記得這一天。
當老師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學生記得昔日的點滴,不論是我記得或是不記得的,他們都記得。

也謝謝304的孩子們滿足了我,收到卡片的第一句話是:「終於等到你們的卡片了。」

大致將學生的「祝福」整理如下:

學生對我的第一印象
1、     嗓門很大。
2、     很有權威。
3、     以身作則。
4、     褲子很短。
5、     要叫「仙女」。

國文課印象最深刻的事
1、     上課很high
2、     學習單很特別。
3、     從沒睡過一堂國文課。
4、     有的沒有的活動很多。
5、     幫助別人比較容易得分。

上大學之後的變化
1、     不怕上台報告。
2、     上課敢主動發言。
3、     寫考卷會拼命寫滿。
4、     覺得高中被仙女教到很幸福。
5、     分組報告會找認真做事的同學。

出社會後想到仙女的話
1、     要有禮貌。
2、     態度很重要。
3、     解決問題的能力。
4、     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5、     師恩浩蕩

最記得的課文
1、     范仲淹<岳陽樓記>
2、     司馬光<訓儉示康>
3、     只要是仙女上的課我都喜歡,但是我都不記得了。
仙女都會說:「沒關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謝謝學生們透過卡片或訊息讓我知道這些過往,和對他們產生的影響,在我們分開多年後依舊清晰。

如果有我沒寫到的,請再留言告訴我好了。